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2014年度有识之士对话项目简介

深圳·中日学者交流现场
深圳·中日学者交流现场

在中日两国有识之士的支持下,2014年度实施了中国有识之士访日和日本有识之士访华项目。

在与中方合作机构、运营《共识网》等媒体的共识传媒集团的合作下,2014年的具体交流情况如下:

1.日本有识之士访华活动(2014年11月6日~8日,深圳)

作为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深圳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的一个环节,与基金会共同主办了“中日学者交流”。

日本的政治外交、经济、环境问题专家出席论坛,就安倍政权的外交课题、日本经济的课题、日本环境对策和日中环境合作可能性、少子化老龄化与日本经济社会等主题做了报告。此外,针对中日关系现状等,与出席的中方著名国际政治学者、日本研究学者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2.中国有识之士访日活动(2014年12月4日—12月10日,大阪·京都·东京)

邀请了来自共识传媒集团、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的网络媒体、经济、法律、历史、社会、外交领域的7名专家。

在东京举办了以“中国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公开研讨会,并与东京大学的对中国感兴趣的学生和研究生交换了意见。

此外,访日团还与日本原首相福田康夫进行了恳谈、拜见了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拜见日本外务省中国科以及东京财团理事长和研究员等。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