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体感日本

青森县为何成为日本的“短寿县”?多种健康指标超标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青森县的男女平均寿命都为日本各都道府县中最低,自2000年以后一直排名倒数第一。单独看男性的话,则从1975年开始就一直是垫底。究竟是什么使得青森县成为了日本的“短寿县”呢?

首先,青森县居民都特别喜欢拉面、碳酸饮料和果汁。据日本总务省的家计调查显示(2015~2017年度),日本都道府县的市级政府及特别市分类中,青森市的每年人均在杯装面上的消费达到6322日元(约合人民币367元),加在一起总重量能达到5950克,是全日本第一。咸鱼干和碳酸鸡尾酒的消费及购入量也是全日本第一。碳酸饮料、水果、蔬菜汁、可乐饮料类的购入量同样是全日本第一位。

受此影响,该县男女身体质量指数(BMI)的数值都超过日本平均值,肥胖程度更高,而每天的平均走路步数却低于日本平均值。此外,关于盐分摄取量,以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日本人饮食摄取标准》为基准,当地男性的摄取量为11.3克(平均值为8克),当地女性为9.7克(平均值为7克),都超过了平均值。而且,当地男女的吸烟率也是全日本第二高。因癌症和糖尿病导致的死亡率也高居全国第一名。(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