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本下水道井盖热销 一个卖3000日元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许永新)近日,日本下水道井盖引人瞩目。据《朝日新闻》报道,群马县前桥市将淘汰的下水道井盖出售,一个售价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0元),有多人申请购买,也引发爱好者们的热议。上个月29日,实物公开亮相后,不断有人提出希望购买的意向。

前桥市销售的下水道井盖直径约60公分、重约40公斤,为铸铁制,共10个。基本都是1983年到2012年制造的,但其中也有据认为是1970年以前制造年代不明的井盖。图案有3种,刻有市花玫瑰、市徽等,都是实际使用过的。

前桥市此前的做法是通过将淘汰的下水道井盖卖给废品回收公司进行处理。但从去年4月开始,一部分日本地方政府制作出介绍当地下水道井盖的“下水道井盖卡”,人气爆棚。前桥市也在去年12月制作这种卡,并发放了两千张。

前桥市有关负责人注意到了下水道井盖的人气,为了更好地宣传下水道,决定面向社会销售井盖。8月29日在该市水质净化中心展出了实物,还有人从外地专程前来观看,希望购买的人数超出了预想。

来自东京的系统工程师白滨公平(40)与餐饮店店长竹内正则(45)是下水道井盖爱好者,他们到日本各地去看井盖的图案,并定期主办相关活动。二人特别感兴趣的是制造年代不明的井盖,他们认为,不管是铸造类型还是整体氛围,都出类拔萃。

二人就下水道井盖的魅力解释说,有的图案是当地特有的,有的因为市町村合并,现在非常稀少,很难见到。从文字与图案能够看出制作年代及背景。本来有可能成为工业遗产,却被当做废铁扔掉太可惜了。

据前桥市负责人介绍,申请购买的人已经有100多人,前桥市水道局下水道整备科科长助理八木秀树惊讶地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响。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