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逾半未婚者未曾有“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

日本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25岁至34岁的日本未婚者中,超过半数未曾有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经历。

今年3月,这一研究所对3200多名未婚男女进行了网上调查,内容涉及恋爱经历和对婚姻的看法。

共同社5日报道,当被问及是否经历过考虑结婚的恋爱时,51.1%的受访者给出否定答案。62.7%的受访男性表示未曾有这种经历,女性则有39.4%没有此种经历。

谈及对婚姻的看法时,32%的男性受访者回答“没有特别考虑的理想和条件”,给出相同答案的女性占38.8%。有30.9%的男性和25.9%的女性回答“绝对不想结婚”、“已经放弃结婚念头”。

此外,大多数日本未婚人士是“宁缺毋滥派”,回答“愿降低理想和条件而结婚”的男女比例各占10.8%和13.5%。

对婚姻持不积极的态度直接影响日本的人口增长。如今,这个国家少子化、老龄化现象严重。厚生劳动省今年公布的50年后日本人口数量预测结果显示,根据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估算,日本人口将在2053年跌破1亿;到2065年,日本人口将比2015年的1.27亿减少三成,降至8808万。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