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日本著名拉面大师来中国亲手培训千名匠人

  为了向国内日式拉面店提供更多运营创新点,今年4月,匠天下中日餐饮研究会“千人拉面匠人培训计划”正式启动。7月20日至26日,培训计划第二期课程正在进行中。 活动发起者、北京匠天下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沙铭表示,培训计划旨在帮助更多餐饮从业者拥有自己的人气店铺,将拉面事业做大做强。同时,通过正宗拉面配方与开店运营管理经验的传授,做到“传播美味、借鉴学习”,让更多国人品尝到美味的日式拉面,也为中日餐饮美食间的沟通交流搭建桥梁。

  日本拉面从中国传入日本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经过日本拉面匠人不断地研究、改良与创新,已成为最具代表性的大众美食。据统计,日本大约有80000家餐厅卖拉面,年产值8000多亿日元(约500亿人民币)。同时,日本拉面的影响力更扩展到了全世界。 沙铭介绍称,为了将日本的先进熬汤技术及运营管理技术引入中国,课程特别邀请日本著名拉面大师宫岛力彩从店铺选址、店铺设计、菜品设计、运营管理、拉面制作配方、营销宣传等方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学员教授拉面技术与开店管理技术,以及介绍日本拉面的成熟模式与经验。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