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邀请中国新媒体访日 近距离观察中日经济合作现状与未来

2016年10月,由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会主办、共识网协办的“新媒体近距离看日本”活动第二期顺利落幕。

24-31日期间,《政商参考》的信海光、《经观书评》的刘玉海、共识网微信公众号运营负责人李腾腾三人先后对东京、京都、奈良、大阪等地进行了交流访问。

2016年9月23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了一篇“经济界访中团(希望)中国加快撤资手续”后,中国网络上关于“日企将大规模撤离中国”等观点不断出现。虽然这些对中日经济关系感到不安的报道掀起了不小的反响,但2015年两国的人员往来超过749万人,贸易额超过32万亿日元。此外,随着中国对日投资逐年增加,中日两国的相互依存关系也在逐步加深。

此次以“中日经济关系现状和课题”为主题,邀请了3位资深媒体人来日访问。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了解日本相关人士与企业家如何看待日本企业与中国的贸易、日企对华投资现状、今后的中国经济及中日经济关系现状等。

与日本与经团连青山中国室长的合影留念

采访津上俊哉

采访帝国数据

参观南禅寺方丈

采访欧姆龙京都太阳株式会社

采访京瓷公司

参观奈良东大寺期间路径奈良公园

参观大阪车站屋顶菜园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