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友谊之窗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找最好吃大米

被称为“煮饭仙人”的85岁老人村嶋孟

在日本大阪府堺市,被称为“煮饭仙人”的85岁老人村嶋孟(如图)经营自己的小店“银饭屋下户亭”已有半个世纪。26日,这名老人离开他的小店准备前往中国,寻找适合中国人的最好吃的大米。

村嶋孟在日本家喻户晓,他毕生研究制作米饭,找出了最佳烹调方式,将好吃的饭称为“银饭”。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最近慕名而来的中国人也多了起来。

记者26日亲眼见证了村嶋在“银饭屋”烹调了最后一顿米饭。当他听说记者来自中国东北时,立刻追问道:“是不是你们家乡的大米最好吃?中国最好吃的大米的产地在哪里?”应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邀请,他将和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妇到中国寻找好吃的大米。村嶋孟表示,他这次前往中国,准备利用自己积累50多年的经验,通过自己的独家配方找到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大米,并帮助中国开发最佳电饭锅品牌。

村嶋孟对记者表示,他到过中国3次,感受到中国的巨大变化。

谈到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战争,村嶋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参加过战争,但是作为日本人,为那场战争谢罪理所当然。他表示,不管怎么说,都是日本人先发起的战争。如果通过自己的中国之行能为中国人做些好事,他会非常高兴。据介绍,老人的中国之行将为期3年。(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孙秀萍)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