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友谊之窗

日本“五星奖”游学团参观圆明园 中日大学生近距离交流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陈建军)3月17日下午,日本“五星奖”游学团的20名日本大学生与来自清华大学等北京11所高校的学生一起游览了圆明园。两国年轻人边走边聊,并且相伴游走了“迷路”--黄花阵,仿佛一见如故。

中国学生为日本学生讲述了圆明园的遭遇,令日本学生了解了羸弱的中国如何遭受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与掠夺的历史,理解了中国人民祈盼祖国强大从而不再受外来屈辱以及爱好和平的愿望。

临别时,两国青年的心灵接近了许多,互道珍重,依依惜别。

活动结束后,中方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多,深深感到中日两国年轻人的关系还能变得更好、更融洽。语言并不是沟通的障碍,双方在当天有用日语交谈的、有用英语交谈的,还有用俄语交谈的。所以尽管语言表述可能不太顺畅,但相互之间友好的情谊是相通的。

日方学生表示,通过和中国学生一起游览圆明园,学到了很多有关中国文化和历史的知识。在日本,虽然在教科书中也有介绍圆明园的内容,但是亲眼所见的景观比照片更具有震撼力,同时还知道了很多圆明园的历史知识,而且还交到了中国朋友,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体验。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