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中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第42、43期学员认定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12日16:05  

4月7日,日中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第42、43期“学位课程”学员的认定仪式在日本财团大厦举行。

日中医学协会理事长小川秀兴

该“学位课程”是一项帮助中国医疗工作者攻读日本博士学位的奖学金课程。日中医学协会每年4月都会迎接进修“学位课程”的新学员,同时为每位学员颁发作为项目研究人员的认定证书,并邀请其指导教师及相关机构人员出席。去年由于疫情原因,第42期授予仪式暂缓举行。今年,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中日两国的研究人员及指导教师们共同参与了这次认定仪式。在仪式上,该奖学金项目的主办单位日中医学协会和笹川医学奖学金同学会代表分别发表了致辞,日中医学协会理事长小川秀兴向第42、43期学员颁发了日中笹川医学奖学金项目研究人员的认定证书。

笹川医学奖学金学会理事长赵群

该“学位课程”的资助期限为2年,并会在在第1年资助结束时进行中期评价,以判定该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学位的可能性,继而决定第2年是否继续予以资助。(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