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上野动物园23日重新对外开放 香香三周岁首次与日本民众“见面”

2020年06月28日09: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3日,东京上野动物园时隔近四个月首次重新对外开放,大批日本民众前往观看香香。(李沐航 摄)
23日,东京上野动物园时隔近四个月首次重新对外开放,大批日本民众前往观看香香。(李沐航 摄)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李沐航 郑瑾)23日是东京上野动物园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采取“临时关闭”后,时隔近四个月首次重新对外开放的日子。上野动物园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将入园人数上限设置为4000人,并必须通过网上提前预约。截止28日,通过网络预约人数已经达到上限。人民网驻日本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东京当日气温将近30℃,但是从上野动物园入口处开始便排起了长龙。负责治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按照预约的时间段进行排队,但是不管哪个时间段排队时间至少需要1小时左右。在排队的人群中,有很多是父母推着婴儿车带自己的孩子前来,也有一个人一边仔细阅读香香的相关介绍一边排队的日本民众。

香香三周岁首次与日本民众见面

据了解,根据中日双方协议,香香在年满三周岁后就要马上回到中国,而今年生日也将是它在日本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由于受疫情影响,上野动物园在6月12日香香三周岁生日当天不能重新开放,原计划的庆祝活动也无法正常举行,这让不少日本民众大感遗憾。但是,上野动物园仍通过官方网站在12日公布了大量香香的视频,以便日本民众可以通过网络近距离看到香香,并为它庆祝生日。而当日,香香也收到了自己三周岁的生日蛋糕。现在,香香体重已经达到了近80公斤,从发育角度看,已经相当于成人发育的80%。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排队等待,专门从东京都练马区赶到上野动物园观看香香的川添尚子(53岁)说:“很久没见到香香了,今天看见它还是依然可爱。我一直等着能够再见到香香的日子,今天终于见到了,很高兴。”

香香生日商品热卖

同时,上野动物园为纪念香香三周岁生日,特别发售了一批限定纪念商品。从香香玩偶、笔记本、T恤衫,到帆布包等,每件商品都可以看到浓浓的香香元素。其中,以香香刚满160天时样子所制作出的1:1玩偶最吸引人们目光,将香香当时憨态可掬的神态惟妙惟肖的展现了出来。工作人员在纪念品商店前也举起牌子,写着“香香三周岁商品”。为此,在观看完香香后,日本民众又在纪念品商店前大排长龙,争相购买。

据日本媒体报道,香香在2017年诞生时,上野动物园时隔六年入园人数突破400万人。在“香香人气”的引领下,香香的诞生为当时东京带来了一年约2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的经济效益。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