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出版《海域的休闲利用与管理:中日案例分析》

2024年04月16日14:04  

3月31日,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出版发行新书《海域的休闲利用与管理:中日案例分析》。

海上垂钓、潜入海底观看美丽的珊瑚、在海上扬帆逐浪……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享受大海的需求越来越高,海洋休闲产业也随之快速发展起来,日本和中国都是如此。那么,中日两国的海洋休闲形式都有哪些,会产生哪些问题,又如何解决呢?围绕这些课题,该书对中日两国研究人士合作实施的 “日本 · 中国休闲渔业相关调查研究”的部分成果进行了总结。

《海域的休闲利用与管理:中日案例分析》目录

《海域的休闲利用与管理:中日案例分析》目录

为了促进渔业和渔村的可持续发展,进入20世纪以来,中国开始推行“休闲渔业”,日本从2022年开始将振兴“海业”作为水产行业基本政策的支柱之一。基于这样的政策背景,该书对两国在多样化的海域休闲利用方面的实践进行分析,帮助读者加深对海洋和渔业的理解。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