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85岁高龄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 

2024年02月26日16:45  

世界卫生组织根除麻风病特别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2月12日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海拔5892 米)。

2023年1月31日,笹川阳平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消除麻风病,消除对麻风病患者、康复者及其家人的偏见和歧视。随着治疗药物的开发,麻风病已成为“能够治愈的疾病”。然而在非洲,受新冠疫情影响,治疗药物的分发和对患者的治疗被延误,出现了大量“隐藏性”麻风病患者。为此,笹川阳平在乞力马扎罗山登顶后,手持“不要忘记麻风病”条幅,呼吁人们继续重视麻风病问题。

笹川阳平与日本财团职员、有着丰富登山经验的医生等一行9人,花了6天时间成功登顶。现年85岁的笹川阳平佩戴有心脏起搏器,被认定是级别最高的一级残疾,同行的记者不禁赞叹其为“铁人”。

对于成功登顶,笹川阳平表示:“希望能够激励那些致力于消除麻风病的相关人员,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活跃地开展消除麻风病的活动。”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