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日本财团将创办网络大学“ZEN大学” 开设250多门课程 

2024年02月05日16:07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财团DWANGO学园筹备会日前发布了有关网络大学“ZEN大学”的最新信息,同时公布了大学的课程、课外项目、教师等详细情况。

“ZEN大学”由株式会社Dowango与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财团联合创办,并成立了日本财团Dowango学园筹备会,计划于2025年4月开学运营。

2023年6月举办的“ZEN大学”说明会

2023年6月1日举办的“ZEN大学”说明会

ZEN大学的设立旨在构建尊重所有孩子的个性、适应多样化教育环境的新型教育体系,消除因家庭收入、居住地区等无法进入大学,或因各种原因无法上学而产生的教育差距。

ZEN大学计划开设250多门课程、100多个项目,计划与插画、漫画、小说类社区平台pixiv合作开设课程,邀请平台上专业创作者担任客座讲师。此外,还将邀请AI、现代数学、数据科学、编程、社会学、经济学、文化人类学、哲学、心理学、信息社会学、语言学、插图、游戏、动画、媒体等多个领域的100多名教师任教。

另外,ZEN大学计划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推出100多个项目,包括冲绳地区教育支援、新一代创作者培养、国际社会问题相关活动等,为学生提供锻炼实际操作技能的机会。此外,ZEN大学还会设立留学项目,包括赴美国进行英语研修、访问硅谷的IT企业以在美国名牌大学短期留学等,学生们可以通过在世界各地的学习交流,来培养语言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

ZEN大学一年的学费预计为38万日元,第一年的入学人数约为5000人,满员人数为2万人。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