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邀请中国的东南亚及印度问题研究学者访日

2023年11月21日16:20  

11月5日至10日,笹川日中友好基金邀请中国的东南亚研究学者及印度研究学者赴日访问,与日方专家及媒体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是作为“中国意见领袖交流项目“的一部分组织实施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杰、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教授、美中新视角基金会主席周志兴及其夫人四人访日。

中方专家一行访问笹川和平财团

中方专家一行访问笹川和平财团

在11月6日举办的“中国专家看中国——东盟关系与中印关系”交流会上,中方专家与日本媒体相关人员交换了意见。张杰研究员以“新时期的中国—东南亚关系”为题发表演讲,张家栋教授围绕“中印关系”发表主题演讲,并回答了提问。

中方专家与日本媒体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中方专家与日本媒体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中方专家一行还访问了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与该所的研究员及外部专家进行了交流。此外,他们还访问了中曾根康弘世界和平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与日方有识之士、专家就相互关心的国际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方专家与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的专家进行交流

中方专家与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的专家进行交流

在东京的交流活动结束后,中方专家前往青森县,参观了弘前城等历史古迹以及十和田湖、奥入濑溪流等风景名胜,加深了对日本自然和历史的理解。11月10日,一行四人回国。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今后将继续围绕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国际问题等,邀请中方人员访日,与日方专家及相关人员交换意见,为推动双方的交流对话贡献力量。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