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八成海洋垃圾来自陆地 日本财团“春季·海洋垃圾清零周”活动举行

2023年06月06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据日本三重电视台报道,5月28日,通过垃圾清扫活动思考海洋塑料垃圾以及环境问题的“春季·海洋垃圾清零周”在日本三重县津市附近海岸拉开序幕。

“春季·海洋垃圾清零周”活动是日本财团与日本环境省推行的“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其中一环,在截至6月11日的这段时间里,日本各地都会在海岸开展垃圾清扫活动。

在三重县津市附近海岸开展的这次活动中,来自县内各地的大约30人一起将地上的烟头、塑料袋、塑料瓶以及漂浮在水上的各种垃圾捡拾并收集起来。

据悉,包括塑料垃圾在内的海洋垃圾的八成来自陆地。日本环境省介绍说,到2050年,海洋中的垃圾将会比海里的鱼还要多。

参加这次活动的人们通过清理海洋垃圾,对海洋的环境问题进一步加深了理解。(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