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为减少海洋垃圾 日本财团在7-11便利店设置“塑料瓶回收机”

2023年02月06日16:51  

1月18日,日本财团与7-11、爱媛县松山市合作,启动了塑料瓶回收项目,旨在有效利用有限的资源,应对海洋塑料垃圾问题。

松山市内的51家7-11便利店将设置“塑料瓶回收机”,通过“Bottle to Bottle”(塑料瓶回收后成为原料,再次制成塑料瓶),促进对塑料的回收再利用,减少海洋垃圾。

2020年12月,日本财团与濑户内海沿岸四县(冈山县、广岛县、香川县、爱媛县)建立合作机制,推出“濑户内oceans x”项目,通过减少垃圾流入量,提高回收量,解决封闭性海域濑户内海的海洋垃圾问题,构建循环型社会的“濑户内模式”。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为减少塑料垃圾,日本财团与7-11便利店合作,决定在濑户内海地区的便利店设置塑料瓶回收机,日本财团提供三分之一的费用。截至目前,冈山县冈山市和仓敷市、广岛县广岛市、香川县高松市等地的7-11店已设置了塑料瓶回收机。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