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推出《京都工艺》 向中国读者介绍日本工艺与文化

2023年01月29日17:01  

作为2022年度“日中传统工艺文化相关人员交流”项目的成果,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日前推出《京都工艺 寻访20家传统工艺品牌》一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项目旨在扩大中日两国传统工艺领域的人员交流,提高两国民众对传统工艺文化、传统工艺品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京都工艺》精选了20项最具代表性的京都传统工艺,包括京烧·清水烧、京扇子·京团扇、京都竹艺、西阵织、京都漆器、京都人偶等,对其历史渊源、技法特征、代表性匠人以及代表作等进行介绍,并通过实地采访展现了京都传统工艺所蕴含的匠人精神与魅力。

该书由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上海世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京都文化协会三方合作出版。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