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前田妃奈获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冠军 日本音乐财团借予世界名琴

2022年12月23日16:01  

前田妃奈在演奏

日本财团的姊妹财团日本音乐财团拥有被誉为世界名琴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19把、瓜奈利·德尔·杰苏小提琴2把,并向世界级演奏家以及有潜力的年轻演奏者免费借出。

日前,20岁的日本女孩儿前田妃奈在波兰举行的第16届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得冠军,其使用的乐器正是日本音乐财团提供的斯特拉迪瓦里1715年制作的小提琴“约阿希姆”(Joachim)。

前田妃奈为日本音乐财团会长海老泽、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等演奏以表谢意

该项比赛与伊丽莎白女王国际小提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并称为世界三大小提琴比赛,自1935年起原则上每5年举办一次。前田妃奈的夺冠是日本参赛选手继1981年以来时隔41年的壮举。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