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香取慎吾向日本财团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捐赠3900万日元

2022年10月24日16:48  

作为国际残奥委会的亲善大使,日本艺人香取慎吾日前向日本财团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捐赠了3900万日元。

据悉,这笔资金来自香取慎吾为继续支持残疾人运动而策划的一个项目的募捐款。以前,他曾为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画过壁画。2021年9月该壁画以“NFT艺术”的形式进行慈善售卖,每幅3900日元,仅一天时间就售出1万幅。香取慎吾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表示:“东京残奥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香取慎吾与稻垣吾郎、草彅刚一起自2017年起就任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特别支持者,2018年将应援歌曲的销售款2300万6214日元全部捐出。现在,东京残奥会已过去一年时间,企业对残疾人运动的赞助呈缩减趋势。香取慎吾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或者表演,对残疾人运动进行支持。

关于此次3900万日元的捐款,其中1400万日元将赠予国际残奥委会用于全球残疾人运动的推广与振兴,约2500万日元用于日本国内残疾人赛事的运营。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