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日本财团组织角色扮演爱好者齐聚熊本县八千代座清扫垃圾引关注

2022年10月12日15:12  

活动参加者身着个性化服装清扫八千代座周边的垃圾。

据《熊本日日新闻》报道,在日本熊本县山鹿市,大约50名来自县内外的角色扮演爱好者日前齐聚山鹿市的八千代座周边清扫垃圾。参加者们装扮成《航海王》或《鬼灭之刃》等人气漫画中的人物,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

位于熊本县山鹿市的“八千代座”建于1910年,是一座由一般民众共同出资建造的歌舞伎剧院,代表了江户时代的剧院建筑风格。1988年,这个历史悠久的剧院入选日本重要文化财产名录。

据悉,该活动是由日本财团“海与日本”项目的县实行委员会为提高年轻人的环保意识而组织开展的。这天,活动参加者们出现在八千代座以及九日町商店街,不断地将道路两边的烟头以及纸屑等垃圾捡起来,最后共收集起来大约100袋各种垃圾。

一位名叫服部爱实的28岁活动参加者说:“组织角色扮演爱好者参加清扫活动还真是比较罕见,不过这种崭新的氛围也令人乐在其中。”(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