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笹川和平财团举办中日大学生研讨会

2022年09月30日09:46  

小组讨论现场

由笹川和平财团主办、日本科学协会与学生团体“京论坛”“日中学生会议”协办的“日中未来创发研讨会”于9月6日和9日在东京举行。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中日青年间的交流对话增进理解,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数字化转型”,来自36Kr Japan的王莹影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中国的数字化实例、中日企业合作案例等。

在小组讨论环节,近50名日本大学生和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围绕“环境问题的改善”“音乐的异文化交流”“创建行动不便者也能享受生活的世界”等课题展开深入探讨,各小组并以“中日未来期待实现的项目”为题进行了总结发言。

参会的学生纷纷表示,“交到了朋友非常开心”,认为这次研讨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感受到了彼此的热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