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日本财团向金泽市图书馆捐赠海洋主题图书 让更多孩子关注大海

2022年08月31日17:27  

暑假期间,位于日本金泽市的金泽海未来图书馆在馆内设立了以海洋为主题的绘本专区,向孩子们展示海洋的世界。

包括日本财团捐赠的图书在内,这个绘本专区摆放了22册相关图书,其中还有立体绘本,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阅览了立体绘本的孩子在谈及感受时说:“立体绘本很有意思,制作时恐怕也很复杂吧。”“书里有很多乘船冒险的故事,我很喜欢。”

以海洋为主题的绘本专区将一直开设至8月23日,最后一天还会举办研讨会等活动。

据悉,金泽海未来图书馆是一家位于日本石川县金泽市的公共图书馆,由日本建筑师工藤和美和堀场博设计,于2011年完工。它的表面形成一个个装饰网格,由大约 6000 块小圆形玻璃块组成。金泽海未来图书馆开馆后,先后被评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四大公立图书馆”和“世界最有魅力的BEST 20图书馆”。(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