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体感日本

日本新冠疫情猛烈反弹 重症和新增死亡病例比上周增一倍

2022年08月05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出席记者会的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日本厚生劳动省应对新冠疫情建言献策的专家组3日召开会议指出,受“第7波疫情”影响,日本全国截至8月2日的最近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累计为前一周的1.16倍,与上一周的1.89倍相比增速已经放缓。不过,最近一周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却同比增长了大约一倍。专家组组长、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认为:“今后仍有必要密切关注新冠疫情的形势变化。”

  脇田隆字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有预测认为,新增确诊病例数在部分地区正在逐渐达到顶峰,同时也出现了由增转降的地区,但是目前大多数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呈现出增长趋势。”

  据报道,日本全国8月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万9830例,单日新增时隔5天再次刷新最高纪录。其中,北海道、爱知、京都、香川等24道府县的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69例,现有重症病例478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