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新地图”组合与日本财团决定对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儿童提供支援

2022年07月29日17:16  

“新地图”三人组合(稻垣吾郎、草彅刚、香取慎吾)与日本财团共同创立的基金“LOVE POCKET FUND”日前决定,将对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儿童和长期住院的儿童患者提供支援。

现在,新冠病毒已经逐渐向年轻群体扩散,由于疫情的长期化,很多孩子也开始感到不安。针对这一现象,日本国立成育医疗中心此前对中小学生中患有中度以上抑郁症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10%的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22%的初中生、23%的高中生患上中度以上的抑郁症。

此外,因患有癌症等需长期住院治疗的孩子与监护者以外的人见面的机会原本就很少,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们与监护者见面也受到了限制,因此心理上的不安情绪进一步加剧。

为了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LOVE POCKET FUND”基金的支援项目主要从线上视频通话系统、传染病防控设备、邀请儿童心理专家做心理疏导等三个方面提供支持,支援资金的额度为2375万日元。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