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日本财团参加对汤加海底火山的国际联合调查

2022年04月15日08:09  

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NIWA)调查船

日本财团和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NIWA)4月1日宣布,将对今年1月发生大规模喷发的汤加海域洪阿·汤加-洪阿哈阿帕伊 (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开展国际联合调查。

1月15日,南太平洋汤加海域海底火山喷发,持续时间超过两个半月。汤加受灾人数8.7万人,约为全国人口的八成。喷发产生的火山灰使农作物、家畜、鱼类都受到较大影响。远在8000公里之外的日本也有船只在海啸中受损。

调查中使用的无人水面艇(USV)

从4月起,调查团队将在火山口及周边海域进行有人调查与无人水面艇(USV)调查,预计7月发布调查结果。

据悉,汤加与新西兰两国有大约50多个海底活火山。调查数据将有助于日本等太平洋沿岸多火山地区分析喷发前兆,实现防灾减灾。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