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人民网>>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最新资讯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举办“中国经济如何应对当前及长期挑战”研讨会

2022年04月06日16:45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伍晓鹰(上)与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津上俊哉(下)

3月16日,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围绕中国经济问题举办了题为“中国经济如何应对当前及长期挑战”的第三期线上研讨会。

本期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一桥大学经济研究所特聘教授伍晓鹰发表演讲。伍晓鹰从宏观经济指标角度分析了中国面临的房地产、投资、消费、就业等问题以及与财政政策的关联性,同时将中国40年来的经济改革轨迹与日本等东亚各国的经济发展进行对比,并指出了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中国问题专家、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津上俊哉对伍晓鹰的分析深表赞同,并做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是笹川日中友好基金2021年度中国经济线上研讨会的最后一期,前两期分别就“房地产动向与中国经济”“ 2022年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展望”进行了探讨。2022年度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将围绕更广泛的中国话题面向日本有识之士与媒体举办相关活动。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