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医师会会长:毕业季、赏樱季有可能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2022年03月18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政府计划全面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一事表示,能理解政府的决定,但是“(日本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入学季、就职季、赏樱季有可能增加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中川俊男称:“可以理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难以两全。而我最担心的是解禁后,人们是否对病毒的传播放松警惕。”他呼吁广大民众仍然需要多加注意,因为现在还是病毒极易传播的时期。

中川俊男指出,日本国内现在还不能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以及病床使用率的情况已经得到大幅改善,并且“第6波疫情”中的奥密克戎病毒也逐渐被传染力更强的“BA.2亚型”所替代,“这种病毒很难用一般方式应对”“如果疫情再次反弹,希望政府马上采取重点措施等方式进行应对。” (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