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 专家预警一周内或再有强震

2022年03月17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月17日,日本《朝日新闻》在头版头条大篇幅刊登了地震报道。人民网 吴颖摄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吴颖)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16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发生里氏7.4级地震,福岛县、宫城县震感强烈,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日本气象厅提醒,一周内或将再次发生类似强震,呼吁民众注意人身安全。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宫城县石卷港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观测到了30厘米高的海啸,仙台港、福岛县的相马市多处都观测到了高度20厘米左右的海啸。地震发生后,气象厅立即向福岛、宫城两县沿海地区发出海啸警报,目前均已解除。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北纬37.7度,东经141.7度,震源深度60公里。此次地震从震源分析属于“3·11”大地震余震,从北海道至九州地区均有震感。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