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青年开展云端对话活动

2022年02月25日17: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吴颖)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3日以“传承邦交正常化初心、书写青年交流新篇章”为主题与日本青年开展了云端对话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发表主旨讲话,日中友协理事长代理永田哲二致辞,日中友协青年委员会委员长伊藤洋平及各地青年委员会代表在线参加并踊跃发言。

2月2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在活动中发表主旨讲话。(图片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

杨宇积极肯定日中友协青年委员会长期开展对华友好交流的热情和所做努力,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领导人就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重温邦交初心,把握中日关系正确方向。坚持合作共赢,确保中日关系行稳致远。传承友好传统,夯实中日关系民意基础。

2月2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左)以“云方式”向日中友协理事长代理永田哲二(右)赠礼。(图片为云端对话活动截图)

杨宇表示,青年承载着中日关系未来,是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希望日本青年朋友传承使命,肩负中日世代友好历史重任;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对华交流和实地探访,形成全面立体的“中国观”;面向未来,坚持做中日友好的维护者、中日交流的促进者、中日合作的推动者。

2月2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青年开展云端对话活动。(图片为云端对话活动截图)

日方青年代表首先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然后畅谈了赴华留学工作和参与友好交流的经历体会,并回顾从走近中国到熟知中国再到喜爱中国的心路变化,还就纪念邦交正常化50周年活动设想以及发挥青年优势、运用网络多媒体形式开展交流等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愿汲取历史经验启示,以青年人的视角,用青年人的方式,活跃日中青年大交流,吸引更多日本青年客观积极理解中国,为日中关系发展作出自身贡献。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