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举办“房地产动向与中国经济”研讨会

2022年02月15日17:16  

贾康(左)、津上俊哉(右)与美中新视角基金会主席周志兴(下)

1月20日,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国经济研讨会“房地产动向与中国经济”。

中国财政金融问题专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恒大债务危机是否会触发中国房地产市场系统性风险?中国实体经济是否会受到影响而出现类似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房地产泡沫危机? 围绕日方关心的问题,贾康发表了看法,并就中国部分地区试行房产税和相关规定对地方财政和中国经济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随后中国问题专家、经济评论家津上俊哉与贾康进行了探讨,围绕今后房地产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作用、为稳定房地产投资中国政府将采取哪些改革措施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此次线上研讨会是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国经济系列研讨会的第二次会议。今后,还将围绕中国能源问题、人口问题对经济的影响等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活动是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国经济系列研讨会的第二场,得到了美中新视角基金会的协助。未来,该系列研讨会还将围绕中国能源问题、人口问题对经济的影响等展开讨论。(编译:周诗瑶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