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财团海洋人才培养项目覆盖全球150个国家

2022年02月10日16:05  

早在1988年,日本财团就预见到海洋问题将会是人类未来面临的严峻问题,并开始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计划。

最近,媒体不断报道出各种气候变化问题,温室效应引发鱼类迁徙、微塑料(直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颗粒)问题、海洋酸化导致浮游植物减少等。

33年来日本财团培养了大批海洋人才,为这个不幸的时代带来了生机。截至2021年年末,海洋人才培养项目已惠及150个国家1569人。

以下是为日本财团海洋人才培养项目提供支持的国际机构和人才培养的数量。

WMU (World Maritime University)

世界海事大学(公共政策学、法学、工学、教育学)78个国家699人

IMLI(International Maritime Law Institute)

国际海事法研究所(国际法)76个国家197人

GEBCO(General Bathymetric Chart of the Oceans)

大洋水深总图指导委员会(海底地形图制作)43个国家102人

SIRC(Seafarers 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re)

国际船员研究中心(船员问题研究)15个国家37人

UN DOALOS(UN Division for Ocean Affairs and the Law of the Sea)

联合国法务部海事·海洋法科(国际法、海洋管理)82个国家186人

ITLOS(International Tribunal for the Law of the Sea)

国际海洋法法庭(国际法:69个国家88人

POGO(Partnership for Observation of the Global Ocean)

国际海洋观测机构(海洋学)43个国家110人

IHO(International Hydrographic Organization)

国际航道机构(海底地形学及海洋地图制作)41个国家71人

The Nippon Foundation Nereus/ Nexus Program

日本财团 海神涅柔斯计划(海洋学、公共政策学、社会科学)

世界一流学者团体 15个国家50人

(编译:周诗瑶 校对: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