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新冠疫情出现反弹 小长假期间的人员出行却大幅增加

2022年01月11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浅草的仲见世商业街在小长假期间仍然热闹非凡。(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快速蔓延之际,日本于1月8日-10日度过了3天小长假。

根据NTTdocomo的手机定位系统汇总的数据得知,日本小长假第一天的10点至14点期间,各地主要车站的人流比疫情大范围蔓延的2021年同期还多。

据报道,与去年相比,8日各地主要车站的人流出现大幅增加的有东京都浅草站(增长63%)、福冈市天神站(增长45%)、东京都新宿站(增长38%)和京都市岚山站(增长32%)。

不过,冲绳县由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刷新最高纪录,位于那霸市的国际大道人流再次低于前一年。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和田耕治表示:“要明确意识到,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与人们以往面对的新冠病毒完全不同。看最近一周的情况就可以知道,受奥密克戎影响,各地的新增确诊病例出现激增,如果不加强控制有可能会使社会机能出现瘫痪。”他呼吁广大民众要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尽量减少相互接触机会,出行时要戴口罩、避免三密(密集、密闭、密切接触)环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