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举办“2022年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展望”研讨会

2022年01月11日16:49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左)与美中新视角基金会主席周志兴(右)

2021年12月14日,笹川日中友好基金面向日本的中国问题研究者与媒体工作者举行了“机会与挑战:2022年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展望”线上研讨会。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在会上回顾了2021年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的主要动向,介绍了中国的“共同富裕”路线、中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兼顾的政策、以及在新兴领域的发展方针等,并对2022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中国问题专家、经济评论家津上俊哉提出,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需要推出更加强有力的税收政策。

本次活动是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国经济系列研讨会的第一场,得到了美中新视角基金会的协助。未来,该系列研讨会还将围绕中国房地产业的动向与政策、电力不足背后的能源问题及其对经济的影响等日本也比较关注的中国经济问题展开讨论。(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