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笹川和平财团举办研讨会 探讨遥感技术在海洋观测中的应用

2021年12月24日10:59  

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于12月2日举办了“遥感技术在海洋观测中的应用前景”主题研讨会,230余人参会。

目前,海洋政策研究所与日本遥感学会合作开展“海洋数字化社会构建”项目,旨在通过共享海洋知识与信息,实现海洋资源的最优化利用,解决社会课题。该项目就人造卫星的海洋观测能力进行了研究,并就海洋变暖、塑料垃圾等一系列海洋问题以及海洋观测能力现状发布了报告。本次研讨会基于该报告内容,聚焦海洋观测活动现状和前景,共享最新信息,探讨遥感技术在海洋观测活动中的发展空间。

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海洋政策研究部部长赤松友成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对相关对象的直接观测对于解决海洋变暖、海平面上升、海洋污染扩散、海产品资源枯竭等问题十分重要。遥感技术是实现大范围实时观测的有力手段,作为项目成果发布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共同探讨海洋遥感观测有关课题和未来前景。

东海大学工学部教授虎谷充浩、名古屋大学宇宙地球环境研究所教授石坂丞二等六名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了专题演讲。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所长阪口秀发表闭幕讲话。(编译:周文央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