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财团“海与日本”项目发售新主题商品

2021年12月16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部分新发售的日本财团“海与日本”项目主题商品

日本财团推进的海洋垃圾治理项目“海与日本 CHANGE FOR THE BLUE”,在日本各地发售多款人气创意商品。

“海洋垃圾治理琵琶湖项目执行委员会” 11月26日推出“琵琶湖青茶”,寓意保护琵琶湖与海洋生态环境。

青色茶饮“琵琶湖青茶”

该饮品由蝶豆花与柠檬草调制而成,呈透亮的青蓝色。原材料来自老挝合作农场,生产过程中未使用农药和化肥。饮品中的蓝色为花色素苷,而非人工色素,与柠檬汁等酸性物质混合后还能变成紫色、粉色。

该产品由滋贺县农产品公司Advanced Agri研发,作为“海与日本CHANGE FOR THE BLUE”项目的一部分,采用了主题包装设计。包装袋上写有呼吁人们减少海洋垃圾的标语,“海洋垃圾中的八成来自我们生活的街道与河流。琵琶湖与海相连,为了琵琶湖与海洋的未来,请从现在做起。”(编译:周文央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