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第一届日中校级军官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1年11月08日15:43  

10月29日,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旗下的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举办了由日本防卫省·自卫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参加的“第一届日中校级军官线上交流会”,40余名相关人士出席并进行了交流。

这次线上交流会作为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推动的“日中校级军官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为了将相互交流继续下去而做出的新尝试。这次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自2019年9月赴日参加交流活动以来时隔两年再次参加两国间的交流活动。

会上,作为主办方代表的笹川和平财团常务理事安达一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杜农一分别致辞,在回顾过去的同时,都表示希望把交流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之后,作为日方代表团团长的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副局长大和太郎与作为中方代表团团长的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延超致辞,高度评价了该项活动对构筑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以及推动日中两国相关领域的相互理解所做出的贡献,并预祝本次线上交流会圆满成功。

本次交流会以“自卫队和人民解放军在非传统安全领域所起的作用”为主题,双方分别围绕各自在新冠疫情防控对策以及灾害救援中展开的行动进行了介绍。在交流会的主题之外,双方还介绍了各自的人才培养机制。之后,双方还就介绍中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问答。

最后,双方的代表团团长进行总结性发言,对作为尝试性举措举办的这次线上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待新冠疫情尽快结束,再次开展面对面的交流。(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