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一家卖鸵鸟肉的店铺推出“昆虫食品”自动贩卖机 大受欢迎

2021年08月12日13: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出售“昆虫食品”的自动贩卖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前,在日本鹿儿岛县雾岛市的县道边上出现了一个销售罐装蝗虫、蝉等“昆虫食品”的自动贩卖机。这台自动贩卖机就摆放在一家出售鸵鸟肉的店铺“BigBird Kapilina”门前。店主泷泽直之表示:“在粮食危机经常被提及的这个时代,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昆虫也是可以食用的。”

泷泽直之表示,自己比较喜欢稀罕的东西,三年前就在雾岛市内开始繁育和出售鸵鸟,现在饲养着200只左右。据悉,今年5月,泷泽直之在长崎县佐世保市内看到了出售“昆虫食品”的自动贩卖机后,马上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决定在自己的店前也摆放一台。

自动贩卖机里有蟋蟀、蝗虫、蝉等6种昆虫食品,还为首次尝试的人提供了用蟋蟀粉制作的蛋糕等总计10种产品。售价都是1千日元(约合人民币58元),在投币购买后就会出来一个装有说明书和干炸昆虫等食物的透明罐。

泷泽直之说,在摆放了这台自动贩卖机之后还有媒体过来采访,随后吸引了不少好奇的人来一探究竟,甚至有人带着孩子来购买用于完成暑假的自由研究。泷泽直之称,这些商品里最受欢迎的是蝉,在销售一空后正急等着补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