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财团协助举办“职业高尔夫球比赛” 助力减少海洋垃圾

2021年08月03日15:02  

据日本福岛中央电视台报道,日本东北地区唯一的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比赛“Dunlop Srixon福岛公开赛”6月在福岛县西乡村举办。与此同时,还实施了一个旨在加强观众和当地民众的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减少海洋垃圾的宣传项目。

据悉,举办该公开赛的高尔夫球场所在地---西乡村距离海边约有70公里。也许有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要在远离大海的高尔夫球场举行减少海洋垃圾的活动?”其实,据调查,有八成海洋垃圾都来自于城市街区。西乡村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第二长河——阿武隈川的源头一带,被乱扔的垃圾和在回收过程中散落的垃圾会顺着阿武隈川流入太平洋。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情况,减少陆地垃圾的产生,这次高尔夫球比赛的相关人员与当地居民联合起来,一同开展了垃圾清扫活动。此外,这次还邀请了海洋专家——磐城市海蓝宝石福岛水族馆研究员岩田雅光举行了有关海洋环境保护的特别讲座。

本次高尔夫球比赛从6月26日开始,为期4天。这期间,在会场一角还特别设置了“福岛海洋垃圾减少计划”展位,并推出了慈善抽奖活动,共募集资金33万8538日元。这笔善款将捐赠给“福岛县环境保护基金”。

这一系列举措作为日本财团“海洋与日本计划CHANGE FOR THE BLUE”的一环,旨在进一步提高日本全国民众保护海洋环境、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