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调查:东京都知事支持率上升 但民众不满其对奥运会的应对

2021年07月02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东京都议会选举(7月4日投开票)即将到来之际,朝日新闻社于6月26日、27日以东京都民众为对象调查得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支持率上升至57%,与上次在去年3月开展调查时相比上升了7%。不过,其不支持率与上次相比也上升了2%。可以看出,由于小池百合子应对新冠疫情等举措增加了曝光度,使其支持率获得了明显提升。

不过,在东京奥运会的问题上,对小池百合子的应对给予好评和差评的比例都是42%。而在应对疫情的问题上,好评为55%、差评为35%。

另外,针对这次东京都议会选举,TBS电视台日前通过网络对2万1000人进行调查得知,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目前获得了过半数的支持。

据悉,针对东京都议会的127个议席,四年前经历了历史性惨败的自民党在改选前的支持者比例大幅上升,预计届时将会获得49个议席。如果加上公明党获得的议席,两党预计总共将会获得64个议席以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