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软银机器人“Pepper”停产 位于法国的开发中心出现裁员动向

2021年07月02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软银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在店内为顾客介绍商品情况。(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软银集团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在去年夏季就已经停产。据称,其理由是库存十分充裕,所以决定临时停产,但不是不再生产。不过,位于法国的机器人开发中心开始出现裁员的动向。

据软银旗下的软银机器人集团称,公司现在主要是面向企业开展出租机器人的业务,现在还不需要生产新的“Pepper”。

从2015年开始发售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因为不仅能够识别人的情感,而且还能够进行对话,所以很多餐饮店引入后让其负责接待顾客,一些公司让机器人承担起了接待窗口的职责。

据悉,人形机器人“Pepper”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销售价格为21万7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此外每月还需支付一定的使用费。(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