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财团将免费向东京老年护理机构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 每周一次

2021年01月20日15:44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财团19日表示,将从2月上旬开始,为东京都内的老年人护理机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定期的核酸检测,并承担约200亿日元的检测费用。同时,有意愿的工作人员可每周接受一次检测。该项计划预计可以实施大约2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

该检测计划以在东京都内的老年人护理机构和疗养院内工作的大约19万人为对象,检测将从2月8日起正式启动,预计持续至7月,每天最多可检测1.4万人。各机构将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以唾液作为样本,将在日本财团开设的检测中心进行化验,1-2天可出结果。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检测中心将向保健所进行报告。

据NHK报道,日本财团在东京品川区的“船舶科学馆”内设立了检测中心,会随时向当地保健所反馈阳性结果。如果出现阳性结果,检测中心还将对其家属及其所在设施的所有入住人员进行二次检测,其密切接触者需在家隔离。当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数量不足时,还将派出人员进行支援。

日本财团常务理事海野光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防止传染给老年人,也防止群聚性感染事件的发生,以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局面。”(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