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2020年中日青少年科技营在南京开营

2020年12月23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0年中日青少年科技营在南京开营

  2020年中日青少年科技营在南京开营。 邱麦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2日电 (徐珊珊)22日,首届“中国科协中日青少年交流计划--2020年中日青少年科技营”在南京开营。中日两国300余名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及学校师生代表们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

  2020年,中国科协正式批准设立“中日青少年交流计划”项目,首届活动落户江苏南京。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日方友人无法亲临现场,但主办方通过线上方式,精心策划,设计了“云参观”“云竞赛”“云论坛”“云展示”等环节,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表示,希望通过2020年中日青少年科技营,鼓励青年一代踊跃投身科技建设以及中日友好事业,在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

  2020年中日青少年科技营在南京开营。 邱麦 摄

  在视频中,日中产学交流推进协议会理事长金小东说,“这次共有日本8所高中,中国6所中学参加交流活动。通过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可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现场,中日两国的科研工作者、专家代表及中日交流专家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平台,就如何促进中日科技交流,以及科技研究领域和成果等进行介绍。此外,中日两国14所学校师生们纷纷送上“云祝福”。

  “中日青少年科技营能够在南京举办,我感到非常高兴。”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葛宗涛说,“我的夫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希望这次科技营活动的举办,中日两国学子结下深厚的友谊。”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日中产学交流推进协会等共同承办。(完)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