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大和市开始实施禁止走路玩手机的条例

2020年07月03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大和市开始实施禁止走路玩手机的条例(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7月1日,日本神奈川县大和市正式开始实施有关禁止边走路边玩手机的条例。这一条例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行人和车辆相撞,引发事故。大和市政府表示,“这是日本全国首个禁止行人边走路边玩手机的条例”,不过条例中并未规定相关处罚措施,如何确保其实施效力这一问题仍待解决。此外,该条例推出后,也有人对条例的内容和必要性提出质疑。

1日当天,在大和站前,负责指导交通安全和查处走路吸烟的市政府工作人员举着“禁止‘边走路边玩手机’”的标语进行宣传。大和市道路安全对策课课长安见昌幸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制定处罚措施,“首先我们要把力量集中在公共宣传上,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条例内容,之后再做进一步规定。”(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