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猫寺”百只小猫戴口罩 为与疫情奋战的人们送祝福

2020年03月25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于日本山口县萩市的云林寺社交媒体页面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吴颖)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日,以“猫寺”而闻名的日本山口县萩市的云林寺,其正殿摆放的约100只木雕猫全部带上了口罩。寺院住持将照片上传到SNS上后,陆续收到“好可爱”、“被治愈了”的评价。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该寺已暂停游客参观。

云林寺建立于400多年前,由长州藩第一代藩主毛利辉元下令建造。传说在主君毛利辉元去世后,武将长井元房也自刃追随而去,武将生前宠爱的猫十分悲伤,在主人墓前盘桓49日后咬舌自尽。

以“猫寺”而闻名的云林寺,是很多日本及海外爱猫人士造访的人气景点。据统计,萩市虽然位于公共交通较少的地区,但2019年吸引了1万8680人前来参观,其中有很多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韩国等的访日游客。

此前,各国的参观者可以在正殿喝着爱猫的主持角田慈成(49岁)招待的茶,共同谈论有关猫的话题。受疫情影响,该寺在3月31日前谢绝参观。

据悉,照片中木雕猫佩戴的口罩均为主持角田和他的妻子手工制作。布料图案大多为卡通版地藏菩萨,部分口罩再利用了婴儿用的布尿布制作而成。主持角田说:“使用地藏菩萨的图案有祈愿疾病退散的含义。希望这些带口罩的猫,能为正与疾病作战的人们以及因停课和停办活动而感到压抑的人们送去鼓励和祝福。”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