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2019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决赛视频

2019年11月15日11: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科学协会、吉林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吉林大学举行。

大赛分为“语言学”、“文学”、“社会/文化”3组进行,共收到全国57所高校推荐的262篇参赛论文,经过初审每组评出了10篇论文入围决赛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2名、1等奖3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15名,其中特等奖获得者取得赴日访问机会。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名评委参加了论文答辩,他们分别是:(语言组)教育部高等学校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大连大学宋协毅教授,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许宗华教授。(文学组)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谭晶华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李俄宪教授。(社会/文化组)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吉林大学宿久高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刘雨珍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刘晓芳教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