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访日 参观日本防卫省及自卫队基地

2019年10月09日11: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右侧)来访,双方针对亚太地区形势互换意见(图片来源:笹川和平财团官网)
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右侧)来访,双方针对亚太地区形势互换意见(图片来源:笹川和平财团官网)

人民网东京10月9日电 9月17日-26日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访问日本,参观了日本防卫省及自卫队基地。

为加强双方相互理解与信任,中日两国校级军官互访项目始于2001年。该项目由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举办,得到了日本防卫省、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大力支持。今年是双方的第25次互访,截至目前,已有152名日本自卫队军官(13次访华)和248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12次访日)访问对方国家,总参与人数达到400人。

代表团一行18日访问了日本防卫省及防卫省防卫研究所,并于19-24日期间陆续访问观了位于埼玉县狭山市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入间基地第2输送航空队、位于茨城县常陆那珂市的陆上自卫队胜田驻屯地设施学校、位于京都府舞鹤市的海上自卫队舞鹤地方队。访日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茨城偕乐园、滋贺彦根城、京都伏见稻荷神社和雪印乳业京都工厂,进一步加深了对日本文化和历史的了解。(编译: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