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日本将参加美国绕月新空间站“Gateway”的建设

2019年08月30日10: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作为参加由美国推进的绕月新空间站“Gateway”建设计划的费用,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将总额约为150亿日元的资金编入到2020年度的预算案中。

美国计划在2026年左右完成绕月新空间站“Gateway”的建设,并正在呼吁各国参加。日本为了能够在今年年内表明参加意向,正在进行各方面的调整。

因此,作为参加该项目的费用,文部科学省决定将总额约150亿日元的“Gateway”建设资金计入到明年的预算案中。其中,作为给“Gateway”输送物资的“鹳号”无人货运飞船的改良费共计108亿元左右;为进行月面探查,日本与印度合作开发的无人探查车的费用约为12亿日元;维持“Gateway”空间站中宇航员生命的相关仪器的费用约为6亿日元。

这是日本首次将参加“Gateway”的费用正式计入到预算案中。(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