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东京就业市场人手不足加剧 建筑业正式职员不足6成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据日本旅游信息网站Travelvoice报道,日本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针对东京企业所做的一项用工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018年1月时点,表示“正式职员不足”的企业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3点,达到50.8%;表示“非正式公司职员不足”的企业增加了4.3点,达到33.5%。

按行业来看,正式职员不足最严重是建筑业,达71.1%;其次是服务行业,达60.6%;运输及仓储行业达60.0%。将行业再细分来看的话,信息服务行业的人手不足占76.9%,人材派遣及介绍行业达76.2%,医疗·保险卫生行业达70.0%。

建筑行业的正式员工不足表现强烈主要原因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带动的需求扩大。

正式员工不足给企业带来的困扰之声也不断。出租车行业指出,由于人手不足造成的出租车出勤率降低且趋势不减;安保行业则表示,即便有安保需求,但很难保证人员到位,最终导致安保行业工资高涨;而信息服务业则指出,顾客发来的订单不在少数,但缺人手没法接单。

本次调查是“帝国数据”根据东京5066家公司为对象所做的,有效回答企业数为2219家,调查期间从2018年1月18日到31日。(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