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日本分站赛落幕

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岩佐丰)3月2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日本站决赛在东京落幕。中国驻日大使馆商务处参赞景春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杜斌和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黄惠波等约150名各界人士出席了大赛活动。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杜斌推介深圳。新华网发

开幕式上,杜斌呼吁在日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深圳发展,希望大赛成为大家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黄惠波介绍了深圳市龙岗区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夏慧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日本代表处总代表刁旭、ZTE中兴区域副总经理张林峰、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社长吴韬、中王科技有限公司社长王远耀、德勤管理咨询合同会社执行官肖宇生、深圳烯湾科技科技有限公司社长邓飞担任评审嘉宾。

经过激烈角逐,日本宫地邦男团队的全球首创用于局部麻醉注射的人体可吸收无痛针项目获得了一等奖,中国徐富成团队的智能高速节能旋转窑式有机固废发酵处理系统和日本丹波健团队的AR技術和商业的結合项目获得二等奖,韩国田盛壹团队的下一代膜材料的绿色制造项目和中国柯梦南团队的基于锗MOS型光调制器的光互联有源光缆、日本三上贵浩团队的医疗相关的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深圳市驻日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介绍说,深圳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力争把深圳建设成为全球创新企业和创新机构密集,国际科技精英和高层次人才云集,世界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本聚集的“强磁场”和“新高地”。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

作为国际赛九大赛区之一,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日本分站赛由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执行,天安数码城集团、日本新华侨通信社承办。大赛积极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海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