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旧版·中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虎之门1-15-16 笹川和平财团大楼 邮编:105-8524  TEL:03-5157-5190  FAX:03-5157-5158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

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隆重庆祝结好35周年

13日下午,浙江省·静冈县结好35周年庆祝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静冈县议长杉山盛雄出席。

庆祝大会上,车俊向川胜平太颁发了“浙江省荣誉公民”奖牌和证书。袁家军与川胜平太签署了《进一步深化浙江省·静冈县交流合作共同宣言》。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静冈县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致力于促进两省县友好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要让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浙江与静冈县结好35年来,双方高层互访日益频繁,民间交流越来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成为中日地方友好交流合作的典范。浙江愿与静冈县共同努力,以两省县结好35周年为新起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交流合作。为此,车俊提出三点倡议: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交流,以此更好造福两地人民,为中日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川胜平太感谢浙江省的热情接待,表示完全赞同车俊的倡议。他说,静冈与浙江结好35年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多领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这些交流合作成果正在稳步显现,造福两地人民。静冈将继续推进“3776友好访浙计划”,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把友好的接力棒传承给下一代。静冈积极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构想,愿当好日本参与“一带一路”的先锋,共创美好未来。

庆祝大会后,省委、省政府举行晚宴,欢迎静冈县友好访问团。袁家军、杉山盛雄分别致辞。

12日和13日,车俊、袁家军还分别会见了川胜平太一行。双方一致表示,进一步密切各领域各层级交往合作,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省领导陈金彪、王辉忠,日本驻沪总领事片山和之出席庆祝大会,副省长梁黎明主持庆祝大会。省有关部门及有关市负责人,静冈县政府、议会及民间友好团体代表共800多人参加庆祝大会。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

  • 2014年10月23日,国际法律协会(IBA)法治奖授予WHO麻疯病防治大使、日本政府麻疯病人权教育大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表彰其在消除麻风病患者歧视方面做出的努力。